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(太敦)moira 2

duang:侦探宰X助手敦
ooc勿怪
原著设定,异能力犯罪
以及,垂死病中惊坐起,我还没有写作业(苦逼脸)
所以之后可能会更的少一些

moira
章二
现在想来,那时候的我虽然经历了荒村幽灵的事件,但是完全没料到后来还会遇到类似的杀人事件,而且是异能力犯罪。
即便是现在回想起来,我依旧为整个事件的错综复杂而不寒而栗。
我和太宰先生根据国木田先生传给的资料在搜寻。
“失踪的人员目前可以确定有四位女性,五位男性……啊,这个人我好像见过。”我翻看着手机上的资料说。
“是谁?”
“这不是近期那个很火的健身教练么。”我指着照片说。
“敦君你最近在关心健身的问题?”太宰先生吃惊的瞧了我几眼。
我挠挠头尴尬的笑了。
乱步先生已经先一步推测出那个异能力者所在之处,果然就在太宰先生家附近,或者不如说,近得有点过分了。
“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家楼下住着一个异能力者呢。”太宰先生笑着说。
那个男人背对着我们,戴着黑色鸭舌帽把脸遮住,一如资料所言。
“太宰治,异能力是[人间失格],任何异能力对之无效。中岛敦,异能力[月下兽],能化身人虎,武力值很高。”他压低声音说,“如果没猜错,就是阁下两位了吧?”
“诶呀,你对我们调查得很清楚嘛。”太宰先生毫不在意的笑着。
“这个自然,在没有正式交锋之前,情报之战早已打响。”男人也在笑,“你们两位联手可真是令人棘手,简直无懈可击,而且恰好是我异能力的克星,这下我恐怕逃不掉了吧。”
“那些失踪的人都去了哪里?”我问。
“他们没有失踪,但是想要找到他们就不得不通过我的异能力。我的异能力没有别的不好,就一点,连我也无法自如的放人,所以想把人救出来恐怕得你们亲自去一趟了哟。不过你们之中的太宰先生异能力可是对所有能力失效的哦……”
我和太宰先生面面相觑,于是我说:“你难道是想让我一个人去吗?”
“正常来讲当然如此,不过你们既然要去我的主场我就稍微给你们一点温馨提示吧。”男人低低的笑了,“只要你们进入我的异能力里,你们都会丧失先前的记忆,而以为自己是另外一个人。”
“不过只有一个人除外。”
太宰先生轻叹了一口气:“我明白了——敦君,千万不要松开我的手。”
我还没反应过来,太宰先生已经握住我的手。
“想清楚了?你真的要去吗?”男人好整以暇地说。
“我的异能力是让所有异能力都失效,按理说我去再合适不过啦。”太宰先生左手一摊,露出了淡淡的微笑,“但看你这么悠闲,恐怕还有条件吧。”
“不错,如果你在我的异能力内发动人间失格,那么可能会造成那些人迷失在空间里,再也回不来了。”男人似乎得逞一般低笑,声音哑得很难听,“看吧,这是个悖论,到头来你谁也救不了。不过你如果进入的话,或许还有一丝转机。”
我已经被他绕糊涂了,但是我听懂了一点,那就是太宰先生就算进入了异能力里也无法拯救别人。
“这种事以后再说也不迟啦。”太宰先生一点也没有介意一般的笑道,“我倒是很想知道你的异能力是什么呢。”
“是[真实]。”在那个人说出口的一瞬间,我看到了一道蓝色光芒席卷而来,与此同时感到右手太宰先生更加用力握紧。
“在[真实]之中,会上演真实的历史。”
光幕消失之前,我还听到那个男人这样说。
——那么你们能否在真实之中找出那失踪的十个外来者。
眼前是湛蓝的天空,以及无边的花海,绚烂得让我睁不开眼。
从狭小黑暗的屋子里突然出现在这样的地方,巨大的反差让我不由得有一种眩晕。
“敦君。”太宰先生微笑着说,“看起来我们已经进入了[历史的真实里面啦]。”
“是。”我揉揉眉心,由于太宰先生的原因我并没有被抹去记忆融入这所谓的历史里面。
“可是……难道之后我们要一直这样行动么?”我小心翼翼的指着两只牵起的手问。
“只是暂时的,敦君就忍忍吧。”
“我倒不是这个意思,可是被人看到的话……”
“这里的人又不认识我们,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脸颊有点发红。就算如此也有点……
要是国木田先生也在就好了,这时候能够转移一下注意力……等等,要是国木田先生在的话岂不是三个人手牵手,场景更加怪异啊!
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,太宰先生忽然说:“有人来了。”

(未完待续)
文/非枳

评论(5)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