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(太敦)moira 1

duang:我又回来了
别看这次开头好像很恐怖,我预计里面都是糖……
以及我的咸鱼力终于爆发,这次是采取梦里一个梗
不知道算不算推理小说吧
名字取“命运”之意
太宰X敦

moira 1

序章
人间世。
在出生的一瞬间,就决定了起点从未平行过。
所谓平等,只是人们在仰望高层时的自我宽慰。
这世上唯有死亡人人平等,可是当他降临于人世,你已经不会得知谁先谁后,而是被那巨大的平等所笼罩,就在那众生平等的乐园里。
不管富人,穷人,老人,少年,死神均一视同仁。已经死去的人,无论生者们做什么事情,他们都无法再开心起来了。生者们渴求的黄金与权利,在死者们眼中毫无意义。
少女在乐园里想必会很快乐吧。男人坐在冰冷的墓碑上,悲哀的想着。沉默的乐园里悄无声息。
哪怕是这样的乐园,也会有被命运玩弄于股掌的可怜的人吗?
树枝上的乌鸦仿佛感受到了火焰,扑扇着翅膀飞离。低头再看的时候,那个男人已经站了起来,奇异的眼睛里似乎闪烁着某种异样的火光。
章一
自从荒村幽灵事件过去已经快半年了,横滨的树叶落光了,人们换上了厚重的冬装。
然后这时候,太宰先生感冒了。
我轻车熟路的来到他家门口,用钥匙打开门,忽然闻到屋子里飘出来一股不大对劲的味道。
我一个激灵赶紧跑进去,然后发现厨房的天然气果然没有关,而上面放着的水壶已经把水溢出来了。
——果然如此。
虽然这样想着,我还是忙着把火关了,打开窗户通风,又赶紧处理水壶。
在和太宰先生深入接触以来,我发现他的家里处处都是危险品,而他能够到现在还如此顽强的活着,总能够撑到我到达的时刻也真是不容易。
自上一次事件过后,我被扣除了月资,这件事就够让我难过的了。可是太宰先生也被我连累得扣除了工资。他却一点也不在意的邀请我去他家里吃饭。
一开始我是相当不好意思的,在进入太宰先生家门的时候还很好奇的探头探脑。
“敦君难道以为我住在什么高山峡谷里面吗?”太宰先生还在调侃我。
“没有没有。”我连忙摆手。
“不过我虽然有一个厨房,却不太会做饭,平常买来菜也不知道怎么做——敦君你厨艺如何?”
“额……以前也算做过一些炒菜之类吧……”
“很好,那么我们两个人的晚饭就交给你了敦君!”
“诶?诶?!?!”
后来我渐渐熟悉了太宰先生的家,就发现家里不是在高处摆着什么摇摇欲坠的刀具,就是插线板漏电,这一次又是天然气。而且太宰先生在这样的环境里居然和危险品相安无事了这么久,我甚至都无法想象他是怎么过来的。
要是我晚来一分钟,恐怕看到的就——是太宰先生的尸体了吧
我不敢再往下想。尽管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,我也提醒过他很多次了,可他依旧像是不把自己的性命当做一回事一样,而我也只能每次急吼吼的跑去找他。
后来一个月过去了,我还是常常惦记着他家里的情况,有时候看到太宰先生又没来上班,就忍不住想会不会是被什么高空坠物砸到了,或者又入水去了?国木田先生总是说我想太多,恐怕我真的想太多了。
“太宰先生!您没事吧?”我推开卧室的门,就看到头顶上放着一大袋冰块的太宰先生有气无力地朝我说:“敦君——你来啦——”
“我看到您厨房的气灶没有关,我还以为——”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好像看到太宰先生的眼睛里有一瞬间丝炯炯有神,但是仔细一看,他还是一副快要死掉的样子。
“啊——我忘记了,多亏了敦君,不然房子怕要失火啦。”
我忍着没告诉他房子不会失火,他自己可能会毒死。我怕他真这么做。
“太宰先生,既然生病了就好好休息吧,其余的事情我来做就好。”我给他倒了一杯水,又把药片放在床头,“太宰先生想吃什么?”
太宰先生忽然“噗”的笑了,看到我疑惑的望着他,便说:“敦君刚来我家时还很缩手缩脚呢,现在已经很自如了吧。”
“诶……”
这时候我的手机忽然响了,我慌张的接起来,就听到国木田先生带点喘的声音:“敦,你现在在哪里?”
“我在太宰先生家里——”
“你告诉太宰,有一个异能力者就在他家附近藏匿,这个异能力者已经造成数十人失踪,能力暂时不明,让他病要是好了赶紧滚出来工作了!”
我愣住了:“异能力者?有照片吗?”
“没有,目击者说是一个年龄在27到28的男性,带着黑色鸭舌帽,穿着一件白色大衣。如果看到类似这样的可疑人物一定要向我汇报,在不伤亡的前提下将他困住!”
“好的。”放下手机,我有点忧心忡忡的把情况告诉了太宰先生。
他似乎很感兴趣:“新的异能力者啊?不知道是什么异能力呢。”
“我听说过他的传闻,好像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,能够不明不白的造成很多人失踪。”
“不管是什么异能力,其出发必定有迹可循,不会悄无声息的让人失去踪迹。”太宰先生摸了摸下巴,沉吟。
“国木田先生似乎在附近搜查这个人,太宰先生您现在生病,就由我去吧。”我说着站起身,却不想太宰先生一个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“这么有趣的事我怎么能缺席呢。”
“可是,您的病……”我目瞪口呆,不知道刚刚还如此病重的人怎么又活过来了。
“那种事就不要在意了,现在工作要紧,我们快去吧!”太宰先生笑眯眯的推着我的肩膀边走边说。

(未完待续)

文/非枳

(#怂)其实这是心血来潮开的坑,说实话我不能确定到底能不能写完它
总之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,这个作者特别不负责任
(喂你)(¬д¬。)(鄙视)

评论(22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