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(太敦)荒村幽灵 6

duang:文野 太敦
ooc什么的已经懒得再说了
反正这一章最严重
还有,整个故事可能有些黑暗,毕竟也是推理小说不是(怂)(滑稽)
以及感兴趣的读者们也可以试着推理一下,现在线索基本上快齐了,再过几章大概就能揭露谜底了
那么聪明的读者们又猜出多少呢?

荒村幽灵
章六
“好啦,等明天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呢,快点睡吧!”
“嗯。”
但是令我们没想到得是,第二位死者很快就出现了,而这一次的情形,谁都没有预料到。
一大早我醒来的时候,太宰先生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我挠着头走出门,外面的阳光非常灿烂,天空晴朗,好像昨晚那场血腥的杀人事件只是一个梦。
“敦!”
我看到阿香朝我跑来。
“怎么了?”
“出云小姐的房门怎么也打不开,我们大家有点担心。”阿香的脸色有些焦急。
“我这就过去看看。”我也有些担心。
等到了出云小姐的门口,那里站着木崎先生和花园小姐。
“我敲了很久,里面都没有什么声音,昨晚的事让我很担心,会不会……”花园小姐忧心忡忡地说。
我拧了一下门把手,打不开。
“需要用斧头破门而入吧!但是整个宅子里似乎就昨天案发现场那柄斧头……”木崎先生说。
我说:“大家站远一些。”然后动用异能力——月下兽。
门轰然倒下,可是令我们意外的是屋子里空空如也,没有一个人在。
“怎么会这样?”我们几个人走进来,我注意到被褥叠得很整齐,好像是出门前并没有很慌张。
人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失踪吧。我心想着,又检查了一下门窗。玻璃窗是用下拨的开关,都是朝里紧锁的。
“那人会去哪里?”木崎先生也震惊的开口,“怎么会在屋子里就这么消失了?”
“或许是出云小姐出去了?”我问,“还有谁有见过出云小姐吗?”
“没有,我今天一早就过来敲门了,可是她一直都没有回复我。”花园小姐说。
“我昨天晚上和出云小姐一起回来的,她进了门以后就没有再出去过。”阿香也说。
“这就奇怪了,窗子也没有打开的痕迹,不能从窗子跳出去吧……”我喃喃道。
“这不可能啊,出云小姐的屋子在二楼,跳下去很有可能摔伤,她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木崎先生吩咐大家:“总之先叫所有人一起动员起来找一下吧,这种时候突然少了一个人我们也不能向警察交代。”
于是我们很快分散开,而这个时候我也遇到了正在楼下的太宰先生。
“警察似乎今天就能赶到。”太宰先生说,“不过在那之前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。”
“诶?”我愣住了。
“这是在宅子里面发现的一本旧手帐,听说自从这里出过事,就没有人再住过,所以这本藏在天花板里的手帐也没被人发现。”太宰先生得意地说。
“天,天花板?”那种地方一般也不可能被发现吧……
“太宰先生,您看到出云小姐了吗?”
“哦?出云小姐不见了?”太宰先生的目光盯住了我。
我把情况大略的说明了一下,之后和太宰先生一起到处搜查,然而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。
就在我们忙着找人的时候,警察到了。
这位警察一来,我就觉得很眼熟。
“诶?你不是那个?”太宰先生好像也觉得很眼熟。
“我是萁浦警官。”对方的表情很严肃,看样子就知道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警官。
“对对,你就是上次哪位萁浦警官。”太宰先生笑着说,“哎呀,没想到我们还有再见面的一天呢。”
萁浦警官好像才认出我们:“你们……啊,是你们,乱步先生没来吗?”
“乱步先生最近去九州出差,这一次只有我和敦君呢。”
萁浦警官的表情很快就变严肃:“这次的案件并不像之前那么错综复杂,我们警察也有能够处理的事情,不过以后还是仰仗乱步先生多多关照。”
“您太客气了……”我有些汗颜。
警察很快出动,检查案发现场,顺便搜寻一下出云小姐。不过说是搜寻,也只是挨个找人问话,而且做出的种种猜测也是我们之前提出过的。
“出云小姐有没有可能出去了?”
“这不可能吧,我的房间就在隔壁,而且这栋宅子比较老化,我能听得很清楚。”花园小姐回答。
“那有没有可能从窗子离开?”
“也不大可能,从窗子离开是没办法从里面锁住的,而且出云小姐也没有理由从窗子离开。”
“那么从大门呢?”
这次是我回答:“我和太宰先生一直在门口处的屋子里,有什么动静我们都听得很清楚才对。”
警官皱起眉,思索了片刻:“现在还不能确定什么,那边的现场怎样了?”
“没有遭到破坏,现场保护得很完整,但是在斧子上没有采集到指纹。”
恐怕警察们也把出云小姐的失踪和纳叶子的死联系了起来,只是没有点破。
这时候又有一位警察跑来:“发现出云小姐了,在山下不远的温泉里。”
“什么!”包括我在内的人都大吃一惊。
“她现在呢?”木崎先生问。
那位警察低声道:“很抱歉。”又转向萁浦警官,“法医初步鉴定是淹死的。”
大家都低声惊呼了一声。
警察们也是,心中好不容易确定的嫌疑犯这时候却把自己给整死了。
“一定是出云害死了纳叶子,良心不安,所以自尽了吧。”坂出先生尽管不像昨天那么激动,可是还是咄咄逼人。
“现在还不能确定什么。”萁浦警官虽然也是这么说,但是恐怕线索断了他也很不甘心,“法医还有说什么吗?”
“出云小姐的死亡时间初步定为凌晨两点半,但是因为温泉可能会推断延迟了一些,也就是说在两点半以前。”
又是一阵惊呼。我也在想怎么可能。
如果说早上是趁我们离开的时候出去的话不会有问题,可是深夜和凌晨的时候我们都一直在,从门出去也好,从窗户出去我们都会有人察觉。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案子陷入了巨大的迷惑。
萁浦警官悄悄把我们叫在一旁:“现在不能麻烦乱步先生出马吗?”
“很遗憾,暂时联系不上他。”
萁浦警官的表情变得有些担忧。
“不过,这么说可能有些失礼,我们也是武装侦探社的人,偶尔也有得乱步先生真传的时候。”太宰先生微笑道,“所以能否稍微告诉一下我们具体情况呢?”
萁浦警官犹豫了好一阵子,这一点我理解,毕竟警察们无论怎样也不会想求侦探帮忙的。
但是看起来案件陷入了胶着状态,他也不得不答应了下来。
我悄悄戳了戳太宰先生:“那个,我们真的能帮上忙吗?”
“是啊,有敦君你在一定没问题啦。”太宰先生说着事不关己的话。
“等一下啦不是说我……”
“那么我们下面就针对第一件案子做一下问询吧。”萁浦警官已经开始询问了。
“昨天晚上深夜十一点的时候你在哪里?做什么?谁和你在一起?”
看起来法医们确定了死亡时间,也确实跟地震发生时间相符合。
昨天地震时我和阿香在一起,木崎夫妇单独带在房间里,古川在走廊的窗台旁赏月,花园小姐举证自己和出云待在一起,而且对面就是坂出先生,他们因为房梁上挂着的某人而大惊失色,刚把绳子放下了,就地震了。
“这样一来,出云小姐也有不在场证明啊。”我说,“所以出云小姐不一定是凶手呢?”
“她一定在房间里安装了什么机关,纳叶子一回到房间里就被斧头砍下了脑袋……可怜的纳叶子……”坂出先生又伤心起来。
“恕我直言,您恐怕是因为纳叶子这棵摇钱树倒了而不甘心吧。”太宰先生看不下去了,笑着说了一句。
“你这家伙说什么!”坂出得脸色顿时一阵红一阵绿,没有警察拦着几乎要冲过来了。
“而且据我观察,那柄巨斧虽然巨大,却锈迹斑斑,砍一下并不能将人的头颅砍下来,更不用说那柄斧头如此沉重,以出云小姐的能力也不可能用这么巨大的东西做机关,为什么不能选一些轻便的呢?”太宰先生淡淡笑着说。
“可是法医鉴定,那柄斧头确实是一次性将纳叶小姐的头砍下来的。”萁浦警官在旁边不由得插了一句。
“那么就有意思了,问:到底怎样挥动一柄生锈的巨斧来砍下一个人的脑袋呢?”太宰先生笑了笑,忽然点名,“阿香你来回答。”
阿香愣了一下,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被叫到,但还是回答:“难道凶手是男人?而且能自如的挥动巨斧?”
“啊!”古川忽然发出一声短促的叫声。
大家都望向他。
“怎么了古川先生?您的脸色怎么这么可怕?”
年轻人好像受到了很大的惊吓:“你刚刚说,拥有巨力的男人?”
“藤老爷,这座宅子的家主,就是用那柄斧头砍死了妻女……”
“诶?”
“一定是这座宅子的幽灵在作祟!”他生气地说,“我曾经多次警告过你们,这座宅子不干净,你们非要来,这下好了,我们所有人都被幽灵诅咒了!”
大家被吓住了,坂出先生说:“怎么可能有幽灵这种东西,这一定是有什么人在捣鬼!”
“现在已经死了两个人了!纳叶和出云,而且还会继续死下去的!”古川站了起来,“我不能再放任这种情况继续了,你们都从这座宅子里出去!”
“说不定真是这样……”太宰先生低声说了一句,目光深沉。
“太宰先生,您也相信有幽灵吗?”我有些吃惊。
“这种时候我们可以跟警察做一下信息交换了。”太宰先生却如是说,目光里却闪烁着异样的光泽,“说起来敦君,今天早上我在楼下不仅发现了手札,还发现了另一个有趣的东西。只是那时候我没有太注意。”
“诶?您发现了什么?”
太宰先生露出我熟悉的笑容:“是脚印啊,就在后方小路的沼泽旁,我发现了几枚脚印,推测应该是夜深看不清路,一脚陷进去的,而且在出云小姐的窗户下,也有这样类似的湿漉漉的脚印。”
“这,难道是……”我有些吃惊。
“嗯,是出云的脚印。”太宰先生的目光里泛寒,“但是又不是。”

(未完待续)
文/卜算子与狐

评论
热度(19)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