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(太敦)moira 3

duang:OOC有点严重
可能会是推理
终于到张三了有没有很开心
以及咸鱼的我送给大家的小元宵(拍飞)

moira
章三
我抬起头一看,在花田旁边的一条柏油路上停着一辆轿车,一个打扮得浓妆艳丽的年轻女人甩手把车门关上,一脸生闷气的表情。
“等等,等一下!”从车上也下来一个男人,体态有点肥胖,追着那个女人,“你听我说,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……”
“你放开我!”那女人被抓住了手臂,愤愤的把手一摔,“还有什么好说的,我们到此为止吧!请你放开我的手,不然我要喊变态了!”
“你说我是变态?我们交往了两年,你拿走我的钱就想离我而去了?”那个男人拉拉扯扯。
“那你告诉我,你和那个井原什么关系!”
“我们只是一般朋友……”男人额头见了虚汗。
看起来这两人正在闹分手,怎么说呢,所有的分手看起来都挺像言情剧的,理由也都差不多。
正在一旁看热闹的我们忽然被他们发现了,那个女人看到我们交握的手愣住了,上下打量了我们好久。
我感到很尴尬,忽然觉得太宰先生似乎故意一样特意把我们的手举起来晃晃,还咧开一口白牙。
我的表情已经可以用惊恐二字来形容,然而那个女人则更加愤怒,朝我们狠狠剜了一眼便啐然而去。
“……”
“唔,原来如此,这个‘井原’是个男的啊。”太宰先生笑着说。
他又知道了。我顾不得去管他了,望着这一大片茫茫花海,有点着急:“太宰先生,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?这里好像也不是什么有人烟的地方啊。”
“喏,那个女人既然能放弃这么好的代步工具选择在这里步行,说明这里离有人烟的绿洲不远啦。”太宰先生用空着的左手挠挠棕色卷发,说,“况且这么漂亮的花海,也会有旅游区一类的地方吧。嗯,不过这是那个人的‘真实’,鬼知道他所谓的真实符不符合常理。”
“诶?”
“所以我们暂且跟着他们吧,如果猜错了,那很抱歉我们可能要继续走了。”太宰先生朝我笑道。
我看到那个男人已经回到车上,开着车略过那女人直接走掉了。还真是无情的人啊。
实际上这里也只有一条路,我们只是确定了方向,便一路走下去。
“太宰先生,您是怎么确定的啊,我怎么觉得走了这么久,似乎并不是有人烟的地方啊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。
“我看——有了,在那里。”太宰先生忽然用手一指,“那不是么?”
我抬眼一看,一家咖啡厅跃然眼前,标牌上还写着一串英文:moira。
“诶!”
“敦君你还是太年轻,完全不懂一个女人看上那种男人的要点到底在哪里。”太宰先生调笑我,“以及女人钓金龟婿的手腕。”
我确实不明白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这一点推测到那一点的。我知道他一向很聪明,但这时候的我又有些自惭形秽。以我的阅历和智商,实在不足以作为他的助手——
等等为什么我要以助手自称?因为看到太宰先生熟悉的推理又想起秋天山宅的事情了吗?
“我们先进去看看吧。”太宰先生浑然不知我心里所想,拉着我得手大步走进了咖啡厅,我甚至都没来得及提醒他一下。
于是咖啡馆里几乎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得盯着我们,尤其是一直紧握的手。
——完了。
刚刚那个年轻女人果然也在这里,她对面赫然是那个发福的男人。
店主是个中年的女性,看起来很有气质,而且我一眼就认出来,她也被列入了失踪者的行列里。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在这里卖咖啡。
“两位想喝点什么?”店主微笑着问我们。
太宰先生用温柔的目光瞧着店主:“没想到在这样的咖啡店里居然有这样美丽的夫人,我竟然一直没有发现,真是失敬。不知道您是什么时候搬到这里的呢?”
“我是一年前搬到这里的。”四十出头的女人明显风韵犹存,很从容地微笑回答。不过她又有些好奇的用目光扫着我们:“我们这里有情侣套餐,有半价优惠,不知道二位有没有……”
“等等我们并不是……”我想摆手矢口否认,太宰先生却微笑着说:“有劳您了。”我只得乖乖闭嘴。
“那个,太宰先生,我们非得一直保持这个姿势么?”我有些汗颜地问。
“这样想来确实很麻烦呢。”太宰先生也点点头说。
我满怀期待地望着他。
“那我们换个部位接触?”太宰先生笑着凑近我,递给我另一只手。
我:“……”
“啊呀,你们二位感情真好呢。”店主把一对情侣杯送过来,咖啡上的泡沫恰好形成一个心形。
“不用不好意思的,我在这里开店见过很多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,另外不要顾及世俗眼光,要么就大胆在一起吧!”
我满脸通红,太宰先生从容不迫地回答:“这是当然的咯,不过说到结婚就远了一点——夫人您恐怕已经结婚了,一个人在这里工作,没有孩子吗?”
提起结婚,女人的脸色黯淡了一下,又露出恬静的笑容:“我还没有结婚,虽然有喜欢的人了,也快要结婚了——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吗?”
“没有了,谢谢。”太宰先生露出明快的微笑。
等到店主转身离去,太宰先生喃喃自语:“奇怪啊……”
“您看出什么了吗?”
“这个女人……应该就是失踪者之一了吧。”太宰先生摸着下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“是的,她确实在名单上,还有我们邻桌的那两个女孩也是……”我一边说一边想着刚刚太宰先生果然没有认真看那份报告吧。
“所以那个人所谓的真实,关键点应该和这家咖啡店有关联吧。”太宰先生眯着眼睛,说,“这种感觉真让我有些不大舒服呢。”
“诶?”
“就是对方藏起来的感觉——不过这才有趣嘛,而且敦君你不是我的助手吗?”太宰先生笑着说,“就帮助我揭露真实吧!”

(未完待续)
文/非枳

评论(3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