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(太敦)moira 5

duang:好久不见
以及我觉得推理有点悬,当做悬疑看好了

章五
“我们知道了。”我看太宰先生认真打量着店主,只好应承道。
“您能提供更多一些的信息吗?仅凭一个名字去找人是不可能的。”
“他……个子很高,有点壮硕,我记得他是做生意的……”店主吞吞吐吐地说。
“有没有什么明显的疤痕?或者特点?”
“……没有。”店主缓缓摇头。
“我明白了。”太宰先生站起来,“那么就告辞了。”
“是的,拜托二位了。”店主居然没跟我们要联系方式,直接送我们离开。
出了店门,太宰先生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这个女人在说谎。”
“嗯?”我愣了一下,“什么?”
“她已经结婚了,而且不是很久以前离婚,那个井原也不是她的情人。”太宰先生突然说了一大串,“这就有意思了。”
“诶?”我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,“那她是为什么……还要委托我们去找人?”
太宰先生摸摸下巴:“还不能确定她说的有几分真假,我们先去找关键信息吧。”
“可是井原这个人并不在失踪名单上……”我回忆着名单,“也没有类似这样的人名……”
“那么就放下,去找更关键的线索。”
我还没理解什么是更关键的线索,太宰先生已经拉着我大步走了起来。
我还以为他会带我去哪里,我们往前走了不到百米,眼前已经是一处繁华的商业街,街道在高大的商场前挤成一团,路上到处是人。
我们路过一家商店橱窗时,在倒映着我们影子的玻璃里看到了正在播放新闻的电视机。
“5月14号,就在当天的傍晚,花园路口发生了一起持刀杀人事件,其中被害人益子良年仅十六岁,被送往医院的路上不治身亡。”
我看了一会,叹了一口气。这个少女明明还是花样年华,跟我差不多的年纪,却被死神早早的夺取了生命。
至此我又有点怀疑,那个戴鸭舌帽的男人所说的“真实”究竟是什么?
刚想到这里,太宰先生忽然用力拉了我一把,喊道:“快追!”
我一抬头,看到街口有个人拐弯跑过,正是那个戴鸭舌帽的男人!
我们两个气喘吁吁的追着他跑,可是那个男人仅拐了几个弯就把我们甩开了。看起来他对这里相当熟悉。
我们停在一家破旧的旅馆前,再往前是一个死角,躺着几个流浪汉。
“没想到这里面是这样的啊。”太宰先生笑着说,“我们去买瓶酒。”
“嗯?”我看看他,不明白他想干嘛。
“去问问那些流浪汉兄弟们。”
我茅塞顿开。想比起来,或许他们更能知道些什么。
之后我们向流浪汉询问了很多问题,他们说见过那个戴鸭舌帽的男人,他就是住在这附近的一个画家,最近倒是不常见他。
我们还得出了一个关键的信息:益子良,就是那个在花园路口被杀死得少女,似乎就是男人的唯一妹妹。那个男人叫做坂亦岐。
“他们的姓氏不一样啊?”
“以前听婆婆们说过,他们两人父母离异,他自己出来工作,他妹妹跟着母亲一道去了。”
“我还见过那个小姑娘呢,模样很俊秀——可惜死了。”
等到我们回到那个破旅馆门口,身上已经一股子酒气和浑浊的味道了。
“看来今晚我们得留宿了。”我这么说着,瞟了一眼太宰先生,他自己在那里沉思,听到我的话也只是“嗯”了一声。
“太宰先生您想到了什么吗?”
“原来如此。”他好像真的想到了什么,“我就说好像忘了什么——天都快黑了,我们还没有吃饭呢!”
我脚步一个踉跄,差点载倒。
——“那么敦君你想到了什么吗?”此时我们并排坐在一家餐馆里,他这样问我。
“唔,我觉得井原应该是犯人吧——”我挠挠头,说,“他失踪的时间正好和少女被杀的时间吻合,今天来到咖啡店的那个男人,就是坂亦,应该也是来找井原的。因为井原和老板娘认识,所以他拿来了戒指——诶?坂亦有戒指是不是说明井原在他手上?——但是他把戒指送过来是想干什么?威胁?勒索?”
“不错嘛敦君。”太宰先生淡笑着评论,“来自愤怒的兄长的复仇——但是你不觉得有点容易了么?”
“嗯?”
“不管是店老板,还是流浪汉的话,亦或者那个井原,敦君不觉得太巧了么?”
“什么巧合?”我茫然道,一抬头被对面吓了一跳。
太宰先生鼓着腮帮子,右手撑着下巴好像在赌气。
“敦君我好不爽哦,好像一只被遛的秋田犬。”
吓,这是什么比喻?
我本以为他在开玩笑,结果他一直到了旅馆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赌气模样。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样的可爱神色,有点不可思议。
太宰先生果然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人,怪不得乱步先生都无法看透。
但是不知为何,他能在我面前露出这样真实的表情,让我觉得离他更近了一步。
“敦君——”
“啊?”
“我们去洗澡吧!”他一拉我,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(未完待续)

文/非枳

太宰说自己像被遛了一样,我也觉得最近我被狗遛了……虽然我是一条咸鱼
最近忙着写一篇原创小说,蓝后我几乎忘了这篇文章的存在(拍飞)所以说,相当抱歉(鞠躬)

评论(8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