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(太敦)moira 4

duang:OOC是我的
似推理非推理的……我也不知道是啥啦
以及近期作死略严重,望观众老爷们见谅

moira
章四
为了方便解释,我详细说一下咖啡店里的情况。
我和太宰先生坐在最靠边的窗户旁,隔壁是两个女孩,再远一些是三个学生,靠墙那边有单独分隔,一间坐着胖子和那个女人,另一间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,正在和一个年轻小姐约会。
这时候我听到“路魔”两个字,是从比较远的三个学生那边听来的。这三个学生大概十五六岁的样子,好像刚放学回来。
“真是太可怕了,我们走这条路不会不安全吧?”
“应该没关系啦,路魔上次出没是半个月以前了,不也没再杀人么?说不定已经走了。”
“难说,如果路魔也是像我们一样的学生,其实他还躲在暗处等着我们放松警惕……”
“哎呀小志你能不能不要吓人,这种话题好恐怖的。”
“但是半个月以前这条路上真的死过人啊,黄昏逢魔之时,那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少女就死在了这里……”
“可是听传闻说,路魔是大人的可能性更高哎。”
“那我们岂不是更没机会逃跑了吗?”
三个学生虽然尽力用一种轻松的语气交谈,可是字里行间还是透露着一丝恐惧。
这里有路魔?还是杀人事件?因为有人虎耳朵灵敏,我听清了很多东西。
不知道为什么,隔壁的两个女孩也开始讨论这个话题。
“……可你也不至于跑到这种地方啊,真的被路魔盯上,你就完蛋了。”那个长发的女孩好像在劝说短发的女孩。
“就因为这样啊,我虽然在司法机构工作,但是你知道我最喜欢看侦探小说,这一次我是一定要抓住路魔的!”短发的女孩表情有些激动。
“你疯了吗?那可是魔,一不小心你就会丧命的!听说半个月以前那个少女就是在往西的花田路口被杀,而且还捅伤了好几个路人,结果没有一个人看清他的长相!”长发女孩生气地瞪着眼睛,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我们面对的可能不是人类,而是某种灵质界下降而来的魔物!”
“奈奈,我们这个世界并没有鬼神,既然他能够用一把短刀杀人,那就一定有迹可循。”短发的女孩却毫不在意,“书里面所有看似不可能得事件,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巧合以及精心的谋划而成。”
太宰先生忽然小声问我:“资料上那两个女孩是什么职业?”
“短头发的是花园隐,是个实习的律师,长头发的是花园奈,两个人是姐妹。”我说。
“看起来她们在这里也有各种扮演的角色啊。”太宰先生说。
“嗯……啊?”我没听懂,扭头去看隔壁桌,没想到她们也恰好扭头,我和长头发的花园奈对上了。她们似乎愣了一下,与太宰先生对视的花园隐不好意思的别开脸,花园奈则是狠狠瞪了我一眼。
这姐妹俩性格差距这么大啊。
“敦君,店里还有哪些人也是失踪名单上的?”
“这家店主,那对胖子夫妇,还有那边的三个学生,还有那边的小姐。”
“那个胖子和女人是夫妻?”太宰先生忽然问。
“是的,他们好像还生了一个孩子,好像是十五岁。”
“诶呀,这可看不出来。”太宰先生问,“这里没有他们的儿子?”
“没在失踪名单上。”
这时候店里走进一个人,立即引起了我们的注意。那是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,走到一个座位上,正好背朝着我们。
“太宰先生!”我小声叫他,果然他也十分在意的盯着那边。
“不要妄动,耐心观察。”他简短得说了八个字。
店主似乎脸有愁容,走到男人身边询问,男人点了一杯咖啡静静地喝。
然而直到他喝完,也没有任何异动,只是很平常的站起来离开了。
“太宰先生,他……”我看到他起身,也打算去追。
“他留了点东西。”太宰先生也站了起来,却大步朝着男人坐过的地方走去。
“这是……一枚戒指?”我也看到了桌子上亮晶晶的东西。
“貌似还是定情信物呢。”太宰先生忽然在我耳边悄悄说,“这家店主人手上也有这么一个戒指,不信你待会看。”
那个店主果然过来了,看到那枚戒指的一瞬间就大惊失色:“呀,这不是,这不是井原的戒指……”
太宰先生眯起眼睛:“您认识吗?”
店主用手托着戒指,满脸的茫然无助:“你们从哪里找到的?”
“是刚才那个男人留在这里的。”
店主的表情立即变得很惊慌:“是,是么。”
“这位井原先生可是出什么事了吗?”太宰先生说着,握着我的手忽然紧了一下。
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果然店主的中指上套着一枚和这款戒指一样的钻戒。
“二位是?”店主用很怀疑的目光看着我们。
太宰先生耐心地说:“我们是侦探社的侦探,看夫人似乎有点麻烦,就想能不能帮到夫人。”
“二位请随我来。”店主点点头,领着我们到了一个角落里。
“敦君,看她的无名指。”太宰先生忽然又趴在我耳边说。
我仔细一看,发现她的无名指上有一圈发白的印迹,似乎之前戴过什么东西。
“诶?”我奇怪的看着太宰先生。
“待会给你解释。”因为店主已经请我们坐下,太宰先生又小声对我说。
“井原便是我近期的结婚对象,想必二位已经猜到了。”店主无精打采帝说,“但是现在他已经失踪了十几天,我也联系不上他,最后一次联系的时候他让我汇一大笔钱给他,此后就杳无音信。”店主说着说着,深色更黯淡了,“我真的真的很爱他,想要和他结婚,所以请你们务必找到他。”
太宰先生说:“井原是个什么样的男性呢?”
“他长得很高大,很英俊,三十岁,性格很沉稳……”
“恕我冒昧,您之前离过婚么?”
店主抬眼看了他一眼:“是的,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,但是这不能影响我对井原的感情……可是他对我的感情好像有点淡了。”
太宰先生点点头:“他具体是什么时候失踪的?”
“半个月以前,就是在路魔杀人事件后。”店主有些坐立难安。
我听着忽然有一个想法,这个人在路魔杀人后就跟店主要了一笔钱,此后就失踪了,而且根据刚才那三个学生的说法,这个路魔已经半个月不见踪影。难道,这个井原就是那个路魔?
我忍不住问了一句:“那么半个月以前的路魔事件具体是怎么回事呢?您的店在这里,应该清楚的吧?”
“那个事件,说起来真是悲惨。人们在路上走着,却没想到一个陌生人忽然举起刀乱砍起来,其中有一个仅十六岁得少女因为被砍了数十刀而不治身亡。”
“那名少女叫什么名字?”太宰先生问。
“益子良。”
太宰先生看看我,我默默摇摇头。
“井原这个人真的非常好,可是现在有人把戒指送过来,我真的有点害怕了,请你们一定要找到他,酬劳我一定会付很多的!”

(未完待续)
文/非枳

评论(3)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