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(太敦)花火

duang:我又回来了,小番外,有点甜
荒村幽灵的小番外,其实也没多少联系
以及ooc我的,迟来的新年快乐,鸡年大吉吧!
正文
这是一种怎样的焦躁情绪,而这情绪又起自何处?谁也说不清楚。
中岛敦不知道自己竟然有朝一日会出现烦闷这种情绪,哪怕当初他流浪街头,感受最多的也只是对生命的渴望以及死亡的恐惧,从不曾有这样郁闷的心情。
就好像胸口塞了一团棉花,难受得喘不上气,可又丝丝缕缕的,抽丝出层。
白天的咖啡厅晚上就成了酒吧,调酒师站在吧台前给客人们调酒,不知道刚刚是谁推荐了他一杯绿野仙踪,初尝酸涩,越往下却越是甜得深沉。
没人管他,前辈们都在斗酒,敦望着那个深棕色卷发的男人情绪忽然就不对劲起来,然后又点了一杯绿野仙踪。
然后他就觉得世界都亮了。
直到有人用力地摇晃他:“敦君,我可不想背着你回家啊。”他才费力睁开眼。
“你喝了多少杯?”男人注意到旁边的空杯,凑过去闻了闻,挑了挑眉。
“三吧……”银发的少年脸颊泛红,紫金色的眼睛已经聚不准焦了,伸出五个手指头朝太宰比划,“太宰先生,这个饮料真的特别好喝,好喝到让人难过……”
“别喝啦,这可是调了烈酒的鸡尾酒啊。”太宰无奈的上手轻拍他的脸,“睁开眼睛啦。”
话音刚落,少年的眼睛就睁大了,而且死死的盯着太宰的脸看。
“……你这么看着我我也会不好意思的。”
“太宰先生。”少年格外认真的说着,尽管身体已经因为醉酒不轻左右摇晃,“我很难过。”
“好,好,知道你很难过,我带你回去吧。”太宰眯着眼笑着,忍不住用手揉了揉那头银色软毛。
“太宰先生……您喜欢过人么?”敦却抓着他的手不依不饶起来。
穿着风衣一向玩世不恭的年轻人眼神暗了暗:“喜欢啊,我很喜欢人类。”
很喜欢人类,可是我自己却活得像个怪物。我已经人间失格,却还存留在这世上。
究竟还有什么足以牵绊住我?我又为什么执着地询问不再孤身一人的理由?
“我真害怕……”少年好像没什么力气一样,慢慢趴在桌子上,但是手还是紧紧拽着太宰的衣袖,“要是某一天,你忽然不见了,哪里也找不到你……”
太宰忽然想起去年秋天,他和还是菜鸟的敦一起去山林里遭遇的杀人事件。那个时候,地震刚刚发生,敦似乎就是满世界的乱找他吧。
这样想着,他心里忽然触动了什么,柔软的散开了。
他在这里并非孤身一人,恐怕就算是到了彼岸,大抵也有个人愿意等他吧。
“太宰先生是个可怕的人……”那边醉酒的后辈还在絮絮叨叨,这一次似乎在说前辈的坏话,“可怕的人,好像从树上飘下的落叶一样转瞬即逝,到底有什么能够让你停留呢?”
“好啦,敦君,我要把你架回家啦。”
敦跌跌撞撞的站起来,脚步不稳,眯起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。太宰心想又怎么了,就看到少年伸手把围巾捂在了他的脖子上,围巾上还带着少年颇高的温度。
“外面……冷……”他连话都说不利索了,还记得这茬。
太宰不由得笑了,就像一滴热水滴在冰面上缓缓化出一滩柔软的温水一样。
“把围巾都给我的话敦君不就容易感冒吗?”他解开一半围巾,围在了少年的脖子上,“这样就没问题啦。”
等到出了门,才发现外面下了雪。
天上飘下来星星点点的白色雪花,冰凉透彻,夜空泛着红光,似乎是远处的霓虹灯与十字路口的信号灯。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身边的醉小鬼又在说话了。
“嗯?”太宰出奇的有耐心,而且看起来心情很好。
“你还没……回答我的……问题……”
太宰无奈地苦笑:“我不是都已经一一回答了么?”
“你……没有喜欢过人?”少年用一只手执着地比划,“是喜欢的人。”
“我喜欢过很多人,现在也喜欢很多人。”太宰微笑着说。
“可是,可是……”敦好像不满意这个答案,停下来不愿意走,太宰因为一半围巾围在他这里,也不得不停下脚步。
喝醉了酒的敦君似乎意外的很执着,而且像个孩子似的。也只有因为敦像个孩子一样干净纯粹,才让他无法将之与世人一样苛责。
人们总是明明一点也不了解对方,却总是视其为挚友,可是又是那么容易放弃自己所忠。明明脆弱得不堪一击的感情,却又大加赞词以称颂。
然而眼前的少年干净的好像雪里的精灵,尽管站立不稳,他却能实实在在感受到对面那源源不断的暖流。
他不由得有些怔忡。是什么时候开始,注意到这股暖流的颜色与众不同的呢?
他杀过许多人,也救助过许多人,敦只是他救过的其中一个人,可是日后他也没想过这个人对他影响这么深。
重要到——不可或缺。
他的耳边传来敦轻轻的声音:“如果是真的有喜欢的人,您就不会像落叶一样飘走不见了……您要是消失了,我要去哪里找你啊……”
啊,原来是这样。
人们都是胆小鬼,害怕拥有的越多,就失去的越多,可是这样的人又是如此善良。他也害怕失去。
“没关系,有敦君在的话,我就去不了别的地方了。”太宰用温柔的语气劝说:“走吧,敦君,我们回家。”
少年抬起瑰丽的眼睛看了他一眼,然后乖乖点点头。
人们总是这样,明知道爱上什么就会变成自己的软肋,可也像飞蛾一样,义无反顾的扑向火焰。
在雪花飞舞的夜晚里,新年的钟声敲响,天边绽开无数美丽而短暂的花火,呐喊的人声淹没了街道。
太宰身边靠着迷迷糊糊的敦,听到了喧闹的人声在相互祝贺着“新年快乐”。彼此不认识的脸庞里也透露出欣喜与期待。哪怕相互不认识,也可以给予信赖。
“新年快乐,太宰先生。”敦虽然已经醉的站不稳了,可是这一刻也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转过头的时候好像被什么软软的堵住了嘴。
这一次大概真的醉了吧。
新年快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注定要追逐着你的脚步,跋涉万里来到你身边,怀着朝圣的心情去探究你的世界
我并不害怕路途遥远,我只是害怕某天你突然消失
然后告诉我——不必追

end.
文/非枳

终于把说好的小甜点弄上来了,不过感冒貌似还是没好→_→这就尴尬了
以及感谢 @墨玉青格  @燏荷 两位的大力支持
我文笔差,说不出什么感谢的话,但是还是要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如果觉得我的文字能带给你快乐,我就非常满足啦wwww谢谢各位!

评论(1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