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品一旦完全产生,作品就死了

[龙族]野火

野火

遗忘的终会回归
孩子,终将解放父亲

九界之树顶天立地,枝叶分散在世界各地,发出金闪闪的光芒。树顶化作璀璨的星河,树枝甚至遍布九界。
一个年轻人站在郁郁葱葱的树下,梦之河在他脚边流淌。不竭之泉里,预言者在喃喃细语。树枝向无限的混沌延伸,树叶中隐约可见森森白骨。
那是巨大的骨骸,数以千计的骨骼向着奇异的方向发展,狭长的翼骨斜刺,仿佛昭告着当初的战争多么惨烈,而这些白骨的主人又是怎样挣扎着痛苦着。
诸神的黄昏。
年轻人念着某个由奇异的发音组成的名字,围绕着巨树。
这就是你,路鸣泽看到的世界啊。

我知道有一株大树
名字叫伊格德拉西尔
它高大无比攀天又撑地
树根弯弯扎在白沙里

故地重游,路明非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欣喜之色,反而带着某种微妙的表情,金色的瞳孔里带着混沌的鲜红火焰。
“恶魔之子,野火之子
火神洛基之子——”
智者弥密尔的脑袋还在喃喃自语。
“你们终于彻底回来了,奥丁必将回归他的宿命。”
路明非望着那颗发白的,不知道是死是活的脑袋,眼中毫无怜悯:“你难道以为我会询问你洛基的下落吗?你以为我会因此而想奥丁复仇吗?”
“我已经被卷进冥界,阿斯加德也早已毁灭,阿萨神族早就迎来了终结,只有奥丁像个亡灵一样,还留在尼伯龙根。”那颗惨白的脑袋渐渐变淡,“万物都有终焉之时,世界,诸神,谁都不会例外。”
“这可不一定。”半空里传来冷笑,男孩坐在低垂的粗大树枝上,抚摸着紧皱干白的树干,金色的眼瞳里同样带着混沌的火焰,“不管是谁,都无法终结一个从未出现过的人,亦或是——已经死过一次的人——对吧,哥哥?”
路明非毫无波动,甚至不曾把目光转过那里,就好像他早就知道那里坐着一个男孩。
“奥丁在哪里?”他只是问。
先知无神的眼睛里透出一丝光来,在最后消失之前,他无声地张了张嘴。
——中庭的尼伯龙根。
“哥哥你可想好啦?你要接受的是众神之神——这一次毫无虚假,是真正的众神的制裁哟!”男孩轻佻地笑着,眼底却更加疯狂。
“我从以前就看他不爽。”路明非放缓了语气说,“他从来没有把我们一家当回事,哪怕是洛基也无法反抗他,不过预言者之书里那句怎么说的——孩子终将解放父亲。”他说完,忽然沉默了下来。
“你居然叫他父亲。”男孩摇晃着两条腿,“不过你这么说也无可厚非,我们都是恶魔之子,不过你继承了母亲的善良宽厚,而我则更像个恶魔罢了。但是那个跟奥丁称兄道弟的好恶魔最后也没能保护我们,那个神族的母亲也没能保护我们——哥哥,这世界上只剩下你和我了啊。”
奥丁的乌鸦在远方监视着逃亡在外的洛基,众神之城,阿斯加德的处罚罪犯的刑场上矗立着两根铜柱,而下方围绕着一大群带着憎恨,嫉妒和快活的表情。
他就被绑在柱子上,尖锐的荆棘与火穿刺了他的心脏,他能够看得到金灿灿的矛,还有耳边几乎要淹没他的讨伐声。
巨龙在天上飞舞,互相忌惮着,可是又好像寒冷一样报团。众神们从来没有信任过彼此,可是又对相互的情意称颂不已。
赞词何在?
那时候母亲又在哪里呢?父亲?他从来都没有抚养过他们一天。
那么为什么,他们要替他承担背叛的罪过?奥丁最恨人背叛他。
所以他们从来都不是要挟洛基的筹码,洛基迟早会受到惩罚,只是奥丁的乌鸦将这件事通知给了洛基。
“那时候我就跟混沌之主,苏尔特交谈了——只是一个代价的交换,我和你这两个亡灵才能有重见天日的一天。”男孩飘然而下,好像一个真正的亡灵,贴着路明非的耳朵轻轻说,“去吧,用这把火去点燃世界。”
路明非不由得笑起来,眼睛望着手腕一动不动。
“怎么了?现在你和我的力量都已经回来了,好吧,就算打了个折扣,可我们也是两个人,而且我们的力量来自混沌,又具有神格,对付那个老家伙不难的。”男孩开始循循善诱。
“神与恶魔本来就是两面一体。”路明非凉凉的笑了,“我们的本性里就是不断的背叛和结盟,我们的父辈是,我们的兄弟赫尔和耶梦加得也是。你并不是真的把我当哥哥,你只是——”他换了一口气,挪开眼睛,“只是因为苏尔特的协议里,你被剥夺了物质界的存在,只能在这梦河与冥界漂泊。你只是想借用我罢了。”
男孩沉默了一下,忽然张开双臂:“可是我现在能相信的,只剩下你了。”
“我不想去管那个独眼的老骗子想干什么,所谓历史只是一堆语言的编造,就算他欺骗所有人,那又怎样?”路明非皱着眉说,“我只想安安静静的活下去。”
“他是欺骗了所有人。”男孩接口认真的说,“看起来你也已经忘了楚子航了。”
路明非顿住了。
男孩望着他吃瘪的表情很满意:“老家伙打算利用遗留的宝藏继续创造一个神话,再现阿斯加德,为此他不得不利用残留的神族,哪怕是血统较高的混血种他都想拉拢过来——你知道他的拉拢方式是什么吗?”
路明非的脸色忽然阴晴不定。
那个手段狠辣的君主,英灵之神奥丁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
“这一次是他对楚子航下手,可是楚子航的血统不是最高的,接下来是谁?是凯撒?诺诺?还是那些你在尘世留恋的人?”路鸣泽的笑容无不讥诮。
“难道说,师兄他现在已经成了死侍?”路明非的目光紧紧盯着他。
“我想,奥丁可能是想做一批能够对他言听计从的军团。”路鸣泽悠悠地说 “人类不可跨越的界限一旦越过,到达了彼岸的混沌里,就不可能再回头了。楚子航离那一步也仅差一点了。”
路明非深吸了一口气。
“好吧,你赢了。”
路鸣泽的笑容高深莫测:“不过既然是哥哥能够回想起一切的重逢之日,我正好有个东西要给你看。”
男孩挥了挥手,从河流中便流淌出无数气泡。
气泡越滚越大,渐渐脱离了水面,朝着天空飘去。无数的气泡组成了巨大的漩涡,在漩涡的中心出现了一艘浑身漆黑的战船。好像被火焰燃烧过,又好像一直在等待着火焰的燃烧。
泉水里传来了先知的沉吟,天空在变暗,世界树上垂挂的龙骨都发出愤怒的咆哮。这艘洛基曾经乘坐着,将整个神族都拖入黄昏里的战船也不甘的嘶吼着,因为这场背叛而战死的亡灵又活了过来,不断咒骂诅咒。
“英灵们,你们并不孤单,起码在地狱里,还有这么多人一起落入黑暗,梦境和冥界。”路鸣泽吹了一声口哨,冷笑,“可是我们这两个从地狱里回来的亡灵,就要向奥丁和女巫复仇了。”
“我想你会喜欢这个礼物,没有它你根本无法进入奥丁的海域。”男孩又朝路明非转过头,目光带着陷入某种情绪的泥醉,“就在今天,我们的火把将再度点燃世界。”

end.

所以我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恐怕就是看完北欧神话和《洛基启示录》产生的脑洞
总之这是一个拥有非常庞大背景的有趣脑洞,嗯我可能是看了假的北欧神话
脑洞而已,大家看看就好


评论(2)
热度(30)
© 卜算子与狐 | Powered by LOFTER